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郊遊@元朗河背村+紅磚屋+千葉園

年廿八星期六,相約朋友去附近郊遊。
其實筋膜未完全康復,所以選擇一條超容易行及短的路徑!感謝hubby 及朋友的體諒!


早餐在Leusure 解決。


Yummy 芝士火腿多士配黑松露炒蛋!


榛子鮮奶咖啡


我的煙三文魚三文治+抹茶Latte


之後出發搭車去河背邨!


很喜歡小屋上的圖畫


荒廢的村校


村校的球場,有點像五個小孩的校長的拍攝地點。


沿著亦有指示


不知是否近過年,人煙稀少。


天氣亦非常好,有溫暖的陽光!


蘆葦隨風飄揚



還有少數紅葉。



其實15分鐘路程,我哋用了近一個小時!


一路欣賞景色,一路欣賞植物,這些小松果,我哋係地上也拾了不少回家!




還拍了不少照片!


風吹近,仍覺冷,但幸好有陽光!



開始有點餓了!


我地計劃到有機農場參觀,還想試試仙人掌汁,可惜因為近過年休息了!


唯有失望地下山去找吃!
當然,有很多已休息了!這間近錦田紅磚屋的餐廳就成為我地的late lunch!

這個焗豬扒飯,聽說是在附近買的新鮮豬!


朋友大讚的蓮藕餅


秘製豉油雞,肉質很滑!


黑醋汁煎三文魚


炒意粉


後加的煎腐皮卷


這個好吃到不得了,番石榴芝士蛋糕!
據知係用新鮮蕃石榴做到的,手工頗多。


同餐廳的義工叔叔閒談,這店大廚比較堅持,食物是新鮮制,所以等待時間比較耐!

咁近紅磚屋,入內逛一逛!


很應節的設計


近新年,這叫好彩頭,見她甘可愛,買下回家!


紫藍色蘭花很少見,這盆要$2800!


開得很燦爛!


之後最後一個景點,元朗千葉園,專賣蘭嘅花場。


維園年宵也有擺賣,貴價D花種亦被運走了!


品種或顏色也比普通花檔多選擇!



內裏也大,但不常見到負責人,據聞定價約$90-130不等!


選擇花枝,可到外出配盆後交給注場姐姐轉移。



大家也買到心頭好過年!開心開心!


3 則留言:

  1. Such an enjoyable trip.
    Nice sharing

    回覆刪除
  2. Leisure咁多早餐中, 我都覺得芝士火腿多士配黑松露炒蛋係最正呢!
    依一日行程真係好正又大開眼界, 搞到我都心思思去行下, 但要等MC大D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king

      【行山路線】遊河背水塘 睇墨西哥仙人掌
      http://s.nextmedia.com/apple_sub/a.php?i=20151206&sec_id=16510419&s=16510419&a=19401037

      條路石屎路,好平坦,可以去埋有機農場!
      哥哥都應該可以,妹妹可能要大D先!

      刪除